My List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政大印象

隨著搬離政大宿舍與台大開學,待在政大的時間變得好少,只剩星期三旁聽 MK 的 Data Mining 會到政大了,但也因此懷念起再熟悉不過的政大校園 ...

第一次見到政大是四年前暑假的一個雨後午後,灰色穹蒼下,少去了都市中溼漉漉的瘴氣,政大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個氤氳靉靆、人氣溫潤的小山城。這些與政大相處的日子中,它真的符合我的色調印象,我對灰濛的期待!如果要我用幾個字來描述我對它的好感:「風,令人慵懶;令雲絮填補樹隙,輕擁陽光的斜睨,沙沙成憨……雨,令人氣爽;令濕意鼓動枝間,合著淅瀝的節奏,潤澤穹蒼的更迭,潺潺成調……月,令人爛漫;令鵝黃窺覽幕後,夜的蘊藏,點照帷暗的竊喜,施施成呵……」

校園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承載過自己最多腳步的環山道,日日夜夜、晴天雨天、上課假日,都會有我叩叩叩叩的跫音,在往返大仁樓與自強宿舍間綿延,這般如候鳥般踏實走過的腳步,為我在政大的日子留下足以形成回憶氛圍的思念。環山道上,除了許多不經意齊肩而過正妹與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眼底所見、耳裡所聽的,在於感受光影灑落下與山間牛樟營造的輪廓,與因風而曳的葉落方向,和著清新的鳥囀腔調,因季節更迭而綠的油桐花,交織而成的鮮明印象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