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st

Sunday, December 02, 2007

Where to go?

一直在想,究竟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的職業、事業與志業是什麼?以後又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隨著年紀增長、經歷一些事情,對於自己的未來方向好像應該更清楚些?只是感覺自己和當初準備研究所時、大二暑假與MK老師聊天時、重考大學那一年,是差不多的。看著同學、朋友們有的出國、轉唸其他領域、先去工作、或者在本科中精進,一方面為大家都有了奮鬥的目標而高興,一方面替自己的不定感到擔心。我不斷找尋自己、不斷重新審視自己,嘗試摸索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幸運的是,這一路走來,過去生命的各個階段總能找到與自己思維頻率接近,但蘊涵更多新意的同類,從他們的口中認識自己,更從他們的身上學會以更多的面向來看待人事物,每一段故事的聆聽都使我成長,漸漸地,不知不覺地我改變了,我走進一個與原本想像不同的世界,做了許多自己"竟然"會去做的事情,縱使現在腦袋浮現不少曾經想做卻沒去做的事,但我覺得現在的自己是完整的,我很幸運:)。真的!環境、週遭的人影響很多、很大。換了新環境,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感受什麼樣的想法,是令人期待的,尤其想聽聽一些少理工思維的故事及想法。

也不知道breath-first search是不是好的,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其中一種學習態度?其實更是我的壞習慣吧orz。對自己感興趣的新事物,會迫不及待的想去看、想去試、想去學,甚至有時候一點點新的idea就會令我興奮不已,因此"想做"的事情通常很多XD,而且每每都是穿插在那些"必須要做"的事情之中,Queue裡面永遠都有東西,也永遠沒有空的一天。雖然接觸不同領域的東西或同領域中的不同議題能增廣見聞,為自己創造一些思想上的衝突及更多選擇的機會,但也容易淪於東獵西漁的處境啊orz。往好的方向想,譬如說可以結合藝術或文學的工作?還是我想太多了XD

這篇文章好像沒什麼重點= =,到底該往何處去呢?或許就如紅虫跟我說的,我這種走一步算一步的方式,緊緊抓住每個時候的自己並努力充實,也未嘗不好啊!



4 comments:

  1. 真的~~阿德..你只差個水到渠成...
    keep up good working!!

    ReplyDelete
  2. 我也覺得把每一步都認真走好是一個很讚的態度! (初到貴寶地,打擾了 :p)

    ReplyDelete
  3. 謝謝Elsi學姊 ^^
    回紅虫~~ 應該會被水給衝垮吧 XD 還有.. 我看成keep godwalking orz..

    ReplyDelete
  4. 就算知道Where to go了也還是會再改變呀;但是不Go的話一定是永遠定在那邊,不會有什麼進展。

    我只能說做自己高興的事情就好 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