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st

Tuesday, January 04, 2011

2010 快速回顧

一月:有點孤單的宿舍獨自跨年。第一次當課程(SNA)助教,改作業、看project報告讓人有夠累的!去聽了紅虫超酷的碩論口試。期末Computer Graphics期末project做到demo當天早上出了大bug,幸好宗廷學長神來一筆,破解bug,可惜最後上台demo的環境不同,好好的效果變很差。月底把2009年網路藝術的project投稿WWW。碩論part-2上了LNSN

二月:過年全家去埔里地母廟拜拜,在車上趕了篇SIGGRAPH,還神奇的遇到曉萍學姊!開學後專心準備資格考Computer Graphics。好消息是碩論獲得資訊學會碩士論文獎WWW poster被接受。還有從水源宿舍搬到了長興宿舍。

三月:資格考前一週還是忍不住做了CASA的研究。資格考第一科Computer Graphics順利過關!實驗一些overlapped network properties被打槍,開始Team Formation研究。草嶺古道、大里天公廟之旅。姑丈過世。

四月:獲選981優良助教!生平第一次角膜發炎。上了SIGGRAPH poster

五月:AI forum到中央大學兩天一夜之旅。Federer連續大滿貫四強中止。碩論part-3上了WI。忘記在忙什麼了 Orz

六月:第一次看Bioinformatics的論文在趙老的課報告。生平第一次洗牙,然後發現兩顆大蛀牙(兩顆都得根管治療orz)。認識了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學弟。Team Formation被SocialCom接受。交大畢業典禮之旅。開始計畫暑假美國行+恐機症XD。碩論part-1被TKDD拒絕。熬夜看Lu打敗Roddick。SIGGRAPH poster進入ACM SRC與Travel Award。申請MSRA fellow。

七月:開始Context Search的研究。更新護照、AIT辦美簽、規劃美國行行程。生平第一次補牙。改學弟們的碩論。7/24啟程生平第一次美國行,機上旁邊來自澳門的朋友XD。先到LA參加SIGGRAPH。到了LA downtown、UCLA、Hollywood、Getty Center、Santa Monica。感謝flute和whiteshit學長!

八月:搭乘AmTrak到San Jose。停留四天到了San Francisco Bay Area、Golden Gate Bridge、Lombard Street、Fisherman's Wharf、Monterey Bay、17 Mile Drive、Carmel、Stanford。感謝堂姊、姊夫、還有可愛的Chansey。搭Delta在SLC轉機到New York City,在民宿瘋狂打牌認識趙捷、筱葳。差點沒能和MSRA phone interviews。紐約待13天搭了紐約地鐵、到了Columbia University、Times Square、NYU、Central Park、帝國大廈、看百老匯音樂劇、大都會博物館、當代藝術館、Yankee Stadium。寫明信片、改學弟論文= =、做投影片。感謝大神和Angeline!再飛到Minneapolis參加SocialCom,英文報告還是超緊張。到Mall of America。在MSP生平第一次沒趕上飛機。回到LA,到Angeles National Park、Pasadena。感謝whiteshit學長!結束長達一個月、好像一場夢的美國行!

九月:幫家裡買了台筆電,教我爸用Skype,開始視訊。猶豫好久,最後拚兩科資格考Operating System、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十月:27歲生日的中正山半日遊。天哪~資格考第二、三科都過了!辦了重訓證動起來啦!開始Social Evacuation的研究。開始看How I Meet Your Mother。

十一月:獲得微軟學者MSRA Fellowship!抵免資格考第四科Information Retrieval通過,資格考破關了!改學弟論文。做了W3的研究X2。碩論part-1又被KAIS拒絕。

十二月:做了IR的研究X2。獲得CyberLink獎學金。有點孤單的宿舍聖誕節。


4 comments:

  1. 好精彩的一年!!!!!!
    祝你今年paper全部accepted!
    每個佳節都有正妹陪伴!!!

    ReplyDelete
  2. 紅虫.. QQ~ 今年一定要爬到大山!! 也祝你你工作順利、往夢想更進一步~ :D

    ReplyDelete
  3. 真的!!!! 好久沒爬大山了!!!

    ReplyDelete
  4. Odd大大太厲害了,繼續加油 (dan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