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st

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試想另一個我

試想另一個我,那個和我現在走完全不同的路的我,在那個再也不可及的人生岔路上。

如果,當初決定沒有唸博士班,這一年多以來到現在,又是怎樣一番光景呢?肯定的是已經退伍了,正在找工作,或者已經在工作了。順從心之嚮往,我會到能夠正常上下班的地方,過著規律的工程師生活。也不是沒有學技術、練程式、做服務的熱情,我可以做個稱職的員工,工作之餘寫寫想自認有趣的東西,而自得其樂。如果恰好在家鄉工作,可能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平時晚上或假日更能夠帶家人出去走走,如果工作與非工作能夠分離的話。我會在社會上認識和現在完全不同的一群人,他們對於生活與工作的看法可能與現在的完全不同(現在平時接觸的是學弟妹或老師居多),有了這些接觸,我又會有什麼想法上的改變呢?又或者我會認識未來的老婆?哦,不,大概不會那麼快吧。

我真想知道另一條路通往何處,即使選擇已下、再也無法回頭。因為,總覺得另一條路的我,也是一個自己可以完全接受的我,能夠不後悔的我,也許不知道能不能夠更快樂的我。這個人生岔路,真的改變了我接下來的人生?另一條路上的我,你可以回答我嗎?你可以回答我到底這麼在乎這個岔路是為了在在乎著什麼嗎?要怎麼做才能讓我不去思考這分岔點對自己的影響呢?

另一條路上的我,是不是也在想現在這條路上的我呢?


4 comments:

  1. 看完第一件事情就是..
    我也裝了 facebook 的 like 了 哈哈哈 XD

    相信另一條路上的你也裝了 ~

    ReplyDelete
  2. 阿德加油~
    像你這樣積極把握時間的人,
    無論你將來是要做SIGKDD的Chair,還是像Larry Page中途出來開公司,我都樂觀其成,支持你!!
    2011年加油囉!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一起合作。:D

    ReplyDelete
  3. Orz..

    @KCLee:
    我是看到紅虫的blog重新開張, 我才去找來裝的~ XD

    @紅虫:
    你又把我要對你的話搶先說了~
    期待你新環境、新衝勁~ 加油!!
    然後不能忘記今年衝一發的目標啊~~ :p

    @wyday:
    另一個我應該和現在的我已經有去月老祠拜一下了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