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st

Friday, December 21, 2007

MD Presentation

感謝Janet, Emily, Evelyn,還有昨天晚上陪我演練的小瓜呆公仔XD。今天Machine Discovery的Group Presentation順利結束。:)

聽過我報告的人都知道,我presentation有一個壞習慣--時間從來沒能掌握好orz。無論以前或現在,在dmlabmslab,在準備報告時,我總會不自覺將報告內容做得過於充實XD,沒去考慮實際報告的情境(接著自己後面還有人要報告,或者有時間限制等),可能是我這種過於理想化的個性使然吧?小時候總覺得每張投影片應該一分鐘就可以講完,但實際在講的時候,我會對一個概念反覆地從不同角度去解釋,所以張張都可以嘴砲拖很久,一份30頁的投影片可以講90分鐘orz,又投影片時常做超過30頁,所以好幾次報告老師請我下週再來XD。不過,經過老師與同學的一再提醒近期在報告已經改善很多了(!?),至少今天的報告在慌亂之下,剛好在30分鐘講完(紅虫跟Evelyn說得對: 講重點),或許我對台下聽眾是否能聽懂的掌握是來自於那個反覆解釋的過程吧,所以過程中我問了臺下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好幾次.. 如何將論文的精神用最簡單清楚的方式準確地表達出來,我想自己還需要再訓練!

印象非常深刻,生平第一次報告跟研究相關的內容,是大三下向MK報告的專題生meeting,相較於當時報告技巧之生澀、投影片毫無結構、邏輯思路之不清楚,現在真的好很多了。



5 comments:

  1. 熟能生巧!加油加油喔


    對了
    可不可以請你把字詞驗證拿掉呢?
    我已經打錯三次了...
    blogger的驗證很囉唆很長…

    ReplyDelete
  2. 真的好很多了~~~~
    很難想像人的表達能力可以進步如此多。

    ReplyDelete
  3. 跟你合作很開心阿^^
    讓我體會到自己的"不夠"認真 :p

    ReplyDelete
  4. 哈~ 也偷偷從你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p

    ReplyDelete